台大穀雨社行事曆

穀雨社:我們社團的活動 農村出代誌:主要由農青或農陣發起或參與的活動 串聯農村:其它農村議題的相關活動

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

穀雨社,綠色校園平台

社團的角度、學校的角度、學生的角度、跨領域的角度:我們看到校園的角度不同,就有不同的想像和對於校內農業實踐的不同認知

這學期的綠色校園講座,我們從校內的飲食議題出發,嘗試檢視我們生活中的飲食對人、環境境是否健康。進而,希望我們能或多或少的讓校內對於飲食、環境和農業的問題可以有更多認識與討論。這次的系列講座我們從食物的選擇、校內的農業議題實踐出發,分別拉出三個主題:



12/3(一)「連鎖店入侵:從食品供應體系到麥當勞事件」
講者:臺大哲學系洪崇晏、臺大生傳所陳玠廷
地點:新生204教室
從今年的校內小福簽約商更換與食品體系在臺灣的規模擴張來看校內的飲食問題。

12/4(二)「農夫市集和校園:彎腰遇上竹蜻蜓」
講者:浩然基金會陳怡君、清華大學竹蜻蜓綠市集負責人蘇致弘
地點:新生203教室
去年在週末時,農場巷與蒲葵道都很熱鬧,不時可見讓人眼花撩亂又帶來大批人潮的農產品市集。這次,我們邀請到曾經在校園中舉行的彎腰市集工作人員,以及仍然在校內蓬勃發展的竹蜻蜓市集的負責人來,告訴我們農夫市集與校園的對話可以怎麼發生。

12/10(一)「課內與課外:社團與臺大農場的農業體驗」
講者:穀雨社成員傅偉哲和謝傳鎧、臺大農場鐘秀媚技士
地點:新生204教室
現代農業體驗課程的高吸引力和遇到招生困難的農業異議性社團能夠對話嗎?同樣關心農業,我們從校內實踐的角度來看,或有一些對話與合作之處。



每場講座都是晚上7點開始,9點20結束,講者結束分享後,每場次都會有一個小小的座談,讓我們聊
聊,對於現狀,有沒有什麼更好的解法,或是能讓更多校園的一份子關心農業的方法。米屋誠心邀請大家一起共襄盛舉,讓我們一起從校園、從身邊開始,有更多的對話和突破,繼而能走得更遠。


穀雨社米屋,0937-593983gomiwugo@gmail.com
保育社小妞,0958597586riverboatw@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