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穀雨社行事曆

穀雨社:我們社團的活動 農村出代誌:主要由農青或農陣發起或參與的活動 串聯農村:其它農村議題的相關活動

2012年3月20日 星期二

講座:美國牛肉進口爭議--一個食品衛生安全的觀點

我們的好朋友大新社辦了美牛議題講座的首發喔,請大家踴越參加!!


美牛開放進口的爭議近日以來甚囂塵上,政府決議要開放含有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的美國牛肉進口,並且修改食品安全法,將檢驗標準由原先零檢出,調整至10 ppb,就此,食品衛生安全的爭議、自由市場下的農產品傾銷,引發了激烈的辯論。

食品衛生的課題與每個人休戚與共,糧食安全所面臨的危機亦不容忽視,在校園內,我們即將推出一系列的講座活動,邀請專家學者與群眾在理性基礎上,嚴肅展開對話。

首場活動,我們邀請食品衛生專業,於此議題有深入研究之詹長權教授,以及獸醫公衛學專業,目前擔任本校獸醫學院院長的周晉澄教授,就食品安全、我國檢驗標準,談談含有瘦肉精的美國牛肉之進口,將為我國民眾帶來什麼樣的影響

3/22(四) 19:00-21:00 @ 社會系館101 or 103教室

與談人:台灣大學公衛學系教授 詹長權
    台灣大學獸醫學院院長 周晉澄(暫訂)
主辦單位:
台大大新社、台大穀雨社、台灣大學學生會、台大社會系系學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